close

   P1250964  

    生命逐漸逝去的路上,不只是歲數的增長,還有心靈智慧的累積,更令人動容的是對生活仍舊懷著逐夢的生命力。

  開始和阿公阿嬤玩戲劇,雖然他們的身體無法馬上大量的動態活動,但他們仍舊認真的一步一步在空間走動,專心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態,每個小體驗結束後踴躍的舉手分享自己的感受。每一個眼神都好摯熱,渴望新奇的學習和孩子們是一樣的。站在他們周圍的我很感動,更感謝緣份讓我可以吸取這麼多生命的智慧。

  『故事繪我』的活動裡,阿公阿嬤拿起畫筆各有心情,有的興奮、有的戰戰兢兢、有的哀哀的說不會畫畫啊!我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解說引導、鼓勵肯定、眼神讚美……果然,咻咻咻振筆疾書起來。有些可愛的阿嬤迫不及待的拿著畫作來分享,開口前先害羞的說:不知道在畫什麼啦^^ 事實上是張張富有創意的生命故事,讓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洗耳恭聽。

  阿公阿嬤兩兩一組互相介紹彼此的故事,每個人都是身懷絕技的各路專家,烹飪好手、縫紉高手、講經傳道……除了是家裡有力的呵護者外,同時也讓自己的生命持續閃閃發光。最讓我感動的是此刻的他們依舊對生活充滿夢想,有想要當林書豪第二的、要為地球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的,可以如此善用生命的一分一秒並樂在其中,最美麗的生命不過就是如此啊!親愛的阿公阿嬤們,我已經開始從你們身上習得生命的智慧,用戲劇串起的共學旅程想必是趟金光閃閃的入寶山之旅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 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